血灵

惊寡92

今天这一章,我们的虎鲸终于醒了,谢天谢地……

一晃五年过去了,这五年来娜塔莎放弃了一切,担负起了照料卡罗尔的重担,无论清晨黑夜,她始终陪伴在她身边,给她打营养液,擦拭身体,翻身,被动活动以防止肌肉萎缩。照料一个病人的工作繁重而琐碎,但是她无怨无悔。

这座三层小楼的疗养中心位于市郊风景优美的度假区,只服务于卡罗尔和娜塔莎两个人,罗斯国务卿为她们特批,费用全由国会负担。然而即便如此,娜塔莎也觉得这都是卡罗尔应得的,她已经为这个星球付出了太多。

复联的朋友们没有忘记她们,时常来看她。尤其是星云和旺达两个贴心的小姐妹。她们来了之后会帮娜塔莎暂时照顾一下卡罗尔,让她可以好好休息一下。

勇罗格来的并不勤,大约每半年一次,会把这半年所需的药品带过来,看看卡罗尔,然后便回去了。他很少说什么,只是静静地看着那张闭着眼睛、沉睡的脸,久久。

娜塔莎每次都按时按量的给卡罗尔用药,这五年来光是“佐利安灵药”这种宇宙中的神级药品,按照每十五天一支的频率,都不知道给卡罗尔输过多少支了。娜塔莎知道这药都是勇罗格搏命弄回来的,也不晓得这几年来他独自又去闯过几回地狱,反正每次来地球都是成箱成箱的往这搬。

她不愿意去想,也不想去深思。

她只希望卡罗尔能够苏醒过来,睁开眼睛和她说说话,就够了…


这天傍晚,娜塔莎正在病房里给卡罗尔活动四肢,即便这五年的被动锻炼从未间断过,但卡罗尔的肌肉还是无可避免的发生了萎缩,这让娜塔莎心疼不已,她担心卡罗尔再也恢复不过来了。

门口传来铿锵而短促的敲门声,娜塔莎一听声音就知道是谁来了,她转身去开门,把他让进来。

勇罗格照常将手上拎着的一个大大的药箱递给她,便走到卡罗尔床前,坐在床边,目光炯炯的注视着那张毫无生气的脸孔。

娜塔莎把药箱打开,里面各种药品摆的整整齐齐,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都标注得清清楚楚,而且数量是以往的一倍还多,她感到有一丝的诧异,然而最终也没说什么,只是把药品拿到冰箱收好。

“我去给她热营养液。”娜塔莎对着里面的人说了一句,顺手从冰箱里拿出营养液的瓶子,卡罗尔插着鼻饲管,每天只能靠打营养液维持体征。

她转身走了出去,留下勇罗格照看着卡罗尔。

夕阳西下,一抹晚霞的余晖照进了屋子里,在床头投射出一片红彤彤的光泽。

勇望着卡罗尔,沉默了良久,忽然开了口,“弗斯,”他动情的说道,双手交握在一起微微颤抖,“对不起,我一直欠你一个道歉,我知道当初是我骗了你,利用了你,你一定很恨我。”他低下了头,不再看她,“我一直想亲口向你说出这句抱歉,但我不敢…不敢求得你的原谅。三十多年了,我始终不能忘记你,终究是我欠你太多。”他抬头看向她宁静无波的脸,叹了一口气,“我马上要去执行一个任务,一个…不一定能回来的任务,”他忽然苦笑了一下,“也许他们觉得,能够在蜂兽群中来去自如的人,去执行这个任务最合适了。”说到这,勇的眼中划过一丝感伤,却又继续道,“临走前我想来看看你,也许我没有下一次机会了,我想对你说,其实我…”

就在这时,勇忽然发现卡罗尔的睫毛动了动,他惊讶的直起了身体,凑近了她,“弗斯?”

躺在病床上的人眼皮动了几下,缓缓地睁开了一道缝,许是光线的刺激,又立刻阂上了。

但是勇清清楚楚的看到了!他难以抑制的大声叫起来,“弗斯?弗斯!!”他站起来挡住晃眼的光线,又努力克制地压低声音,清晰地叫她的全名,“卡罗尔·丹弗斯?”

卡罗尔终于慢慢的,慢慢的睁开了眼睛。

勇罗格看着那双浅棕色的眼睛,觉得自己像在做梦,“I thought we lost you.(我还以为我们失去你了。)”

卡罗尔看着他,眼睛眨了眨,她的嘴唇翕动着,像是要说什么。

“你要说什么?”勇激动地把耳朵凑近她的嘴唇,半晌,才隐约听到她吐出一个词,

“……Nat……”

勇直起身体,表情僵在脸上,活像是一个被瞬间杀死的人。他远远的凝望着她,金色的眼睛里仿佛有繁星闪光。垂下头,他艰难的小声说,“她很快就来。”

正在这时,娜塔莎端着热水温着的营养液瓶子走了进来,毫无察觉地把水盆放在桌子上,只听得一个沙哑的声音说道,“她醒了。”

她心神一颤,险些打翻了手上的东西。

“卡罗尔!”她匆匆奔了过来,伸手抓住卡罗尔的手,睁大了眼睛看着她的脸,“你,你醒了?”

卡罗尔给了她一个虚弱的笑,似乎拼尽了全身的力气。

娜塔莎瞬间泪如决堤,埋头到她们交握的手上,呜呜呜的痛哭出声!

过了好一会儿,她终于抬起头来,哽咽的看着病床上瘦弱的人,“我去给你叫医生来。”

她抬起头,抹了一下脸上的眼泪,转身却忽然发现身后已空。

那个男人已经离开了。

残阳已尽,屋内空余一片清冷昏黑。



评论(8)

热度(29)